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办信息化教学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09:44   42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5月24日中午十二点半,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教育

5月24日中午十二点半,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积极响应湖南省教育厅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及广大教师主动适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新技术变革,不断深化信息化教学改革,提升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等号召,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四机房举办了2023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本次比赛由院长马俊主持,教学副院长刘翠翠、党总支副书记孙华与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学院教师积极踊跃的参与了本次竞赛活动。

比赛过程中,教师们利用学习通、CAD制图软件、eNST软件、MATLAB软件、动画演示制作等多种信息化教学平台或手段,从课程概况、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和教学成果等环节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良好的教学素质和精神风貌,并紧扣竞赛中心,活用信息化手段辅助充实教学内容。经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等方方面面的严格考核,最终张骏老师荣获一等奖,并代表我院参与校级竞赛。

赛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马俊就本次比赛发表了点评讲话。肯定了本次比赛中选手的周全准备和精彩表现,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信息化教学模式要求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教师要加强信息化资源库的建设和应用,合理使用信息化资源,使课程的教学内容更生动、丰富,知识点更形象化、直观化。应丰富课程资源并加强使用与建设,合理选用多媒体辅助呈现教学内容,留存教学数据支撑教师学生进行回顾,增强教学效果。

教师信息化教学已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越来越成为教育现代化的有力支撑。我院教师作为学校信息技术的排头兵,要懂得什么是信息化教学,如何在信息化教学过程中形成自己的特色,给全校的信息化教学起到示范作用。教师要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要,以信息化教学竞赛为抓手,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不断探索实施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教育,最终达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黎雅晨

/黎雅晨

编辑/黎雅晨

审核/马俊 刘翠翠